透明导电薄膜的制造技术 - 技术运用 - 新闻讯息 : 位元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商品介绍
技术运用 : 透明导电薄膜的制造技术
作者 info 于 2013年11月18日 10:40:00 (3661 次阅读)
透明导电薄膜的制造技术

随着显示器与触控式面板、太阳能电池、透明电极以及电磁波遮蔽等产业与软性电子开发发展,近年来高导电性与高透明性涂层与薄膜的研究开发越来越受到重视,位元奈米为提高位元与客户的竞争力,有效降低生产成本,积极导入连续式卷对卷涂布技术(Roll to Roll coating),针对透明导电薄膜的生产与制造方面进行研究开发、并生产大面积且均匀的透明导电薄膜。

    卷对卷技术简单来说,首先必须先具有一卷基材 (PET 或其他材质),经由涂布机构,将涂料涂布于基材上,再经由烘箱的干燥过程将涂层中溶剂移除,收卷后即为成品。

    为了满足大面积的薄型与均匀性的要求,除了必须配合涂料的材料特性以外,涂布设备的设计与张力控制加上烘烤干燥要求,都必须要有一定技术能力。目前位元已可生产大面积且均匀的透明导电薄膜,亦可提供客户一定尺寸的透明导电薄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