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介紹
技術運用 : 透明導電薄膜的製造技術
作者 info 於 2013年11月18日 10:40:00 (3570 次閱讀)
透明導電薄膜的製造技術

隨著顯示器與觸控式面板、太陽能電池、透明電極以及電磁波遮蔽等產業與軟性電子開發發展,近年來高導電性與高透明性塗層與薄膜的研究開發越來越受到重視,位元奈米為提高位元與客戶的競爭力,有效降低生產成本,積極導入連續式卷對卷塗佈技術(Roll to Roll coating),針對透明導電薄膜的生產與製造方面進行研究開發、並生產大面積且均勻的透明導電薄膜。

    捲對捲技術簡單來說,首先必須先具有一卷基材 (PET 或其他材質),經由塗佈機構,將塗料塗佈於基材上,再經由烘箱的乾燥過程將塗層中溶劑移除,收捲後即為成品。

    為了滿足大面積的薄型與均勻性的要求,除了必須配合塗料的材料特性以外,塗佈設備的設計與張力控制加上烘烤乾燥要求,都必須要有一定技術能力。目前位元已可生產大面積且均勻的透明導電薄膜,亦可提供客戶一定尺寸的透明導電薄膜。